受害人领取被骗资金。受害人领取被骗资金。

  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 “没想到这笔钱还能领回来,6年过去了,我今天心情很激动,也很高兴。”今天(10月18日)上午,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西安高新技术培训学院集资诈骗案”被骗资金进行首批发还。

  记者了解到,由西安市中院审结的西安高新技术培训学院集资诈骗案,涉案资金3.6亿元,涉案被害人数4459人。

  在今天的第一期发放中,共有120人受害人领取被骗资金,按照10%发放,总计约200余万元。

  据刑事审判二庭法官王龙介绍,“西安高新技术培训学院集资诈骗案”受害人年龄大的有八十多了,最小的也有四十多岁。

  发放现场,部分受害人情绪激动,提起被骗经历,声泪俱下,忍不住痛骂。

  目前,资产发还阶段的核损登记工作已经结束,依据最高人民法院相关司法解释,按照前期核损登记工作中核实的各被害人实际经济损失的情况,以及已追回赃款的数额,按比例向被骗集资群众发还第一批被骗资金,上述资金已汇入浦东发展银行为各被害人办理的银行卡账户内,各被害人领取银行卡后可现场办理银行卡激活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