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烨 陈一楠) 小时候,如果哪次考试没考好或者犯了错误的话,老师就会让叫家长,这也是学生们最怕听到的一句话了。最近,西安的一所大学有学生在网上反映说,学校通知凡是挂科的学生都要叫家长来学校,真的是这样吗?

  “凡是有不及格课程的同学现在通知父母来学校,每个班统一由班长统计父母来学校的时间。”这两天,这样一则聊天记录截屏出现在微博上立即引起大家的关注,微博原文称:西安邮电大学某学院挂科的同学被强制叫家长,外地的家长也必须来,并质疑“都是成年大学生了,叫家长真的合适吗”。为了求证这个说法,记者今天来到了西安邮电大学,学生们证实,学校确实有个别学院有类似的规定。

  西安邮电大学学生:“对,我们院是这样的,我们电工院是这样,就是挂科挂到一定程度叫父母,记者:挂到什么程度叫父母/就是毕不了业了,那天叫了好多人了已经

  这名学生所说的电工院是指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在之后的采访中,不少电子工程学院的学生也证实了如果严重挂科就要叫家长的说法。

  西安邮电大学学生:“就是你挂科好像几次还不过,然后挂科累计到一定(数量)的话,可能会通知家长。”

  西安邮电大学学生:“累计学分达到多少分来着,我也忘了,20分好像是。”

  记者:“就得叫家长了”

  西安邮电大学学生2:“对。”

  同学们说,从大一入学起,学校就强调过挂科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而成绩不合格就要叫家长的规定是最近才有的,对于这项规定,同学们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西安邮电大学学生:“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从前都一直叫家长,现在还叫家长,就显得太那个啥了,不太妥当。”

  西安邮电大学学生:“把家长叫来就是挺尴尬的,自己的事自己处理吧。”

  西安邮电大学学生:“挺尴尬的。”

  西安邮电大学学生:“我没挂过科,我不知道合适不合适。”

  那么,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为什么要新出台这样的规定,又是不是像网上所说凡是挂科,家长必须来学校呢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莉:“我们学院总共有14个学生达到了留降级和退学的标准,当我们联系学生家长的时候/学生家长也向我们反映,如果他们能早点知道这个情况,他们极早干预可能不会到今天这个程度,所以后来基于这种情况呢/我们要求我们的辅导员老师,学生有一门课不及格就要通知学生家长,但是没有说强制一定要家长必须到学校来。”

  同时,李书记表示,现在部分同学们可能对这一规定还不适应,学院后期会加强解释和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