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风冷雨,前晚到昨天,古城的雨下个不停,地面湿漉漉的,风吹着叶子飘落,给人一种秋凉之感。西安市气象台于18日20时8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省气象台专家说,截至下午4点,全省共84个市县区出现降水天气,局地出现暴雨。雨水打压温度,全省最高温出现在白河,为26.9℃,西安最高温降至20.4℃,比昨天下降了5.4℃。

  西安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抓住有利时机开展增雨作业,截至19日15时全市燃烧碘化银烟条122根,发射火箭弹22枚,增雨飞机飞行三架次。在自然和人工因素共同作用下,西安市普降小到中到大雨。西安市气象台专家说,这是一场喜雨,此次降水过程有效增加了水库蓄水、缓解了旱情、净化了空气。

  今天白天:陕北多云,关中、陕南阴天间多云,关中南部、陕南有小雨,陕南南部局地有中雨;今晚到21日: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北北部局地,陕南南部有小雨;22日:全省多云间晴天。其中,西安今天小雨,17℃~20℃;明天阴天转多云,16℃~23℃;后天多云,15℃~28℃。

  首席记者姬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