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多月没来例假,在西安做小本生意的小戴显得特别着急,今年6月5号,她前往西安未央一医院进行检查。

  小戴告诉记者:“当时检查说我怀孕了。”

  医院的B超显示宫内所见多为单胎早早孕,但是这突如其来的身孕对小戴来说并不算一份惊喜,因为家庭的种种原因,小戴决定不要这个孩子。

  小戴:“他们说可以做人流,花了1500元就做了。”

  按理说术后服用一些滋补的药物,身体会逐渐变好,然而,始料未及的是,就在五天后的6月10号凌晨,小戴的腹部突然出现剧烈的疼痛。

  小戴的哥哥告诉记者:“我送妹妹去唐都医院,她就是要死一般的疼痛,唐都医院检查完说是宫外孕,我就懵了,五天前不是刚做完人流吗,这咋又怀孕了?”

  刚做完人流又查出怀孕,虽然接受不了这样的事实,但是唐都医院肯定的检查结果让兄妹俩只能接受。短暂的思想斗争后,他们决定再次将进行人流手术。

  小戴哥哥:“做完手术,唐都医院让我看了一下取出的东西,然后住了几天院逐渐恢复了。”

  短短五天时间,为何相继查出两次怀孕,到底是医学奇迹,还是另有端倪,一时间似乎没有人能帮他们解释,不过仔细回想比对后兄妹俩却发现了问题。

  小戴哥哥:“医院当时做完手术也没让看任何东西,我就不知道他们当时的手术到底做了没做,还有他们为什么没有检查出来宫外孕?”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小戴的哥哥再次前往西安未央某医院,找到了那位做人流手术的孙医生。

  孙医生说:“当时给她做了一个宫内孕,取出来东西了。”

  小戴哥哥:“那你为什么不给我们看?”

  孙医生:“没有说必须给家属看。”

  孙医生表示,6月4号当天的确由他亲自操刀,为小戴做了一个宫内人流手术。但是对于查看手术记录的问题,孙医生表示这样他们通常只将过程及结果书写在病历上,其它记录医院并不做备份留底。

  孙医生:“门诊手术我们都是写到病历上,不存底。”

  对于五天内为什么会查处两次怀孕,这位孙医生目前给出的分析是,小戴极有可能碰到了概率为10万分之一的宫外宫内同时怀孕。

  同时他也承认,第一次他们并未给小戴查出宫外怀孕。、

  孙医生:“我是按照B超做的,B超没有查出来。”

  孙医生将第一次没有发现宫外孕的问题统一归结到B超检验科,紧接着一位自称B超检验科的赵主任给出了这样的解释:“输卵管这块的宫外孕B超是查不出来的。”

  赵主任称,小戴当时的早孕情况,查不出来宫外孕属于正常现象,并且给出了自己的解释。

  “通常查出来的概率为百分之三十,卫生系统没有相关规定,这是权威的卫生杂志说的。”

  两位医生给出的较为专业的医疗解释对于普通人来说似乎难以辨别,不过在小戴哥哥看来,当初他们经熟人介绍选择这家医院,就是为了能够有一个全面仔细的检查以及完备的手术手术流程。

  可是面对如今的情况,医院的医生却简单地用所谓B超概率问题给予回应,着实让他难以接受。

  到底是所谓的概率问题,还是医院的检验不够全面、不够仔细,这些质疑又一次打上了大大的问号。

  目前,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西安市未央区卫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