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宋雨实习生李炜)昨天晚上,西安联合学院案件一名外逃嫌疑人,被西安警方押解回陕。

  警方通报称,该男子姓叶,上海人,45岁,系西安联合学院非法集资团队骨干人员。今年2月初,联合学院涉嫌非法集资的情况败露。2月11日,西安市成立了由信访、公安、教育、审计等5部门组成的驻联合学院工作组。叶某于今年2月潜逃至越南,警方随即将其列为“猎狐2015”行动在逃嫌疑人,并上网追逃,同时通过家属劝其投案自首。

  5月20日,西安市公、检、法关于联合学院公告发布后,叶某在境外看到在规定限期内向公安机关“主动投案,配合调查,积极退赃的,根据情节可依法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的规定,并得知公安机关已于5月28日在境外将该案主犯施某抓捕并归案的消息,在公安机关的强大压力下,叶某于6月29日回国,并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这是西安警方启动“猎狐2015”专项行动以来,到案的第三名经济犯罪嫌疑人。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