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警察网讯 记者阮仕喜、通讯员杨丽萍报道:经过7天连续鏖战,陕西省汉阴县公安局日前成功破获一起因房产继承纠纷引发的“兄杀妹”碎尸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3月10日,汉阴县公安局接城关镇乐某报警,称其妻升某3月8日下午上楼收管道维护费至今无法联系,怀疑遇害,请公安机关调查。接警后,局长宁斌立即抽调刑侦大队、城关派出所民警40余人成立专案组,刑侦、技术、情报、视频侦查民警赶赴升某走失现场展开调查走访和勘查工作。

  经过排查获悉,3月8日18时许升某与其哥升某某在父亲遗留的房产及商铺继承问题上发生争执厮打。民警对升某某两处自建楼周边视频监控调取、研判发现,其妹升某3月8日至今未出入住宅楼,同时发现升某某3月10日23时许和其姘妇吴某提着一只旅行箱、两只编织袋驾车外出向城关镇中坝村境内“清水沟”水库方向行驶后于次日凌晨返回。升某某、吴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3月16日,民警对其二人进行传讯,二人百般抵赖,拒不认罪。3月17日,民警在“清水沟”水库周边勘查,在水库北侧水下发现白色编织袋状物品,经打捞上岸发现编织袋内是人的碎尸块。在铁的事实和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升某某、吴某如实供述了杀人分尸的犯罪事实。

  经查,升某某、升某兄妹二人因房产继承产生积怨。3月8日18时许,二人在自家住宅9楼发生冲突,期间升某某将其妹升某打晕后与姘妇吴某将升某抬至7楼一间空房内,连夜用斧头将升某杀死并肢解。3月10日晚,升某某、吴某二人驾车将升某尸块抛至城关镇中坝村“清水沟”水库。

  目前,犯罪嫌疑人升某某、吴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