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影路一家临街鞋店经营户吴女士昨天告诉记者,18日早上9点左右,刚刚开门营业的她就被小偷光顾,一部iPhone6手机被盗。查看监控后,竟发现盗走手机的是名4到5岁的孩子。

  早上刚刚开门营业,店里也只有小吴一人照看。她回忆说,18日早上9点45分,有一名顾客在店里试鞋,后来又进来一名女顾客带着一个孩子。“注意力都在大人身上,根本就没有在意孩子在干啥。”小吴说,随后进来的女子和孩子并没有在一起,大人要求试鞋的时候,小孩一个人在店里转悠。

  小吴说,当时手机就在柜台上放着。“带着孩子进来的顾客没有买鞋,又带着孩子离开了。”小吴等顾客离开后再转身回到柜台时,手机已经不翼而飞。看到手机不见,小吴并没有意识到是被小偷光顾了,找了半天无果后,她翻看了店里的监控,结果让她大吃一惊。

  3月18日的监控视频显示:早上的9点44分,一名女子带着一个四五岁、身穿紫色外套的小女孩进入店里。小女孩就独自一个人转了起来,可以看到这时候小吴正在给一名顾客试鞋。然后这小女孩转着转着,在反复多次靠近柜台后,还是走到了柜台里面。由于柜台的位置并没有监控,吴女士本来也不太肯定。但巧的是,多亏了旁边这个镜子。监控拍下从镜面反光处的影像,走进柜台的女孩从身前拿了东西,走出柜台。“一清二楚,她还边走边整理自己的衣服,然后和那名女子直接走出了店里,前后不超过两分钟。”小吴说,一直到发现手机不见了,这中间再也没有人到柜台后面去过。

  “四五岁的女孩把我手机偷了,我是真的想不到,真是防不胜防啊!”小吴说,不愿意相信竟然是孩子偷的手机,但的确没有其他人再靠近过柜台区域。小吴称,她丢失的手机是iphone6,刚出的时候买的,是攒了好几个月的工资买的。小吴已经向辖区派出所报了警。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