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新福园儿童公园西侧,是一片长满树木杂草的河滩,今天下午15点50分左右,有市民发现这片河滩的树丛中隐约有人影在晃动。

  再看看周围,两日来的雨水使得渭河河水上涨,这片河滩就变成了一个孤岛。“一定是有人被困在这河滩上了,救人要紧!”热心市民赶忙拨打了救援电话。

  宝鸡消防支队广元路中队接指挥中心转警后,立即出动4辆消防车及30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进行救援。16点01分,消防队员抵达现场后,发现河对岸有不少人员被困。然而河对岸的被困人员看到救援人员到场后,却有意进行躲避,这一反常举动引起了大家的怀疑。消防队员急忙与被困人员进行谈话,同时另外一队消防员将橡皮艇放下水准备进行救援。

  5分钟后,巨福路消防中队与新华路消防中队的救援人员相继到达现场。到场后,协同广元路中队共同对河对岸被困人员用橡皮艇进行运送。

  截止18点,消防队员共救出33人,其中31名大人,2名小孩。据了解,这些在河滩上的人员是一个传销组织的成员。

  因担心还有人员被困,救援队调动空中无人机对这片河滩进行搜寻,随后又发现3名人员。

  此次救援共有36人被营救上岸,他们也被移交至宝鸡市金台区长寿派出所接受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