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魏永贤) “酸梅汤熬着喝嘹咋咧。”8月20日,西安北院门回民街,西安85后小伙何超和伙计们在熬酸梅汤,熬好的酸梅汤等温度降下来后再在冰柜里冷藏,等酸梅汤的温度到十来度时就开卖。牛皮纸色的纸杯里加上橄榄、杨梅、乌梅、杏干、桃干等果肉,从缸里舀上清凉的酸梅汤,一杯650毫升加果肉的酸梅汤能卖18元。

  何超说:“我们的酸梅汤是用山楂、酸枣、乌梅、甘草、陈皮、枸杞、当归、生姜、玫瑰、桂皮、桂圆、桃干等23种食材熬6个小时而成的,顾客在现场就能看到熬制的食材和熬制过程,在整个回民街这样现场熬酸梅汤只有我们一家,这种原生态的酸梅汤顾客看着就想买一杯尝尝。”

  何超以前一直在回民街做肉夹馍生意,在回民街肉夹馍店多,虽然也能挣钱,但同质化的食品生意总是火不了,便决定熬酸梅汤,他出去拜师学艺,改良配方,一个星期前一个熬着喝的酸梅汤店开张了,从早上八九点到晚上十一二点,熬着喝的酸梅汤卖的特别火。“一天能卖多少杯酸梅汤?”面对记者的提问,何超笑着说:“这是商业秘密,卖出多少杯我不能说,生意好得出乎我的预想,第一批定做的纸杯纸都要用完了,现在让厂里在加急生产纸杯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