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五个月大男婴遭遗弃 疑是脑瘫儿盼家长来认领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记者 李嘉栋)今天(11月1日)凌晨四点多,西安市民李先生在路边发现了一名婴儿,旁边放着一个红色的袋子,里面装着一个奶瓶和半包奶粉。

  市民李先生:“两个女孩下班说是路上听见有娃哭呢,这么冷的天,万一冻死咋办,所以我就过来看一下,过来之后看到红毯子裹了一个小男孩,身上尿湿了,哭得不成样子。”

  李先生和同事在KTV上班,下班本来就很晚了,等发现孩子的时候,孩子已经不知道在外面被冻了多长时间。

  李先生:“想找到一些相关信息,但是找了一下,连张纸条都没有。”

  没有办法,李先生只能报警。随后辛家庙派出所的民警将孩子送到了西安市儿童福利院。

  之后,孩子又被送往西安市北方医院接受治疗。记者也在北方医院的儿科住院部见到了这名男婴,记者到达时孩子裹在毯子里,终于不再受冻了。

  西安市北方医院儿科住院医生郑彩梅:“(孩子)已经是五个月了,五个月了不会翻身,头也老是耷拉着,而且扶站的时候脚尖是着地的,整个娃的肌张力比较欠一点。”

  可能很多人还不明白,这些症状对于一个孩子意味着什么。而将孩子其他的表现综合在一起观察,虽然孩子送来的时间并不长,很多检查结果还没出来,但是医生们已经可以做出一个初步的判断。

  西安市北方医院儿科住院医生郑彩梅:“两个眼睛有凝视,嘴巴有向一边歪,四肢有抖动的现象,入院初步我们就考虑,一个是感冒,再一个就是脑瘫。”

  孩子生理上的缺陷,可能注定没法拥有和其他孩子一样的成长过程,但是家人的遗弃,却并不是他所应当经历的。我们相信将他放在路边的时候,父母的内心有挣扎、有痛苦。无论怎样,他都是亲生骨肉,作为一家人,真的,舍得吗?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