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货车凌晨侧翻高速路 六万斤橘子散落一地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平时大家都说,开车一定要放慢车速,小心慢行,今天(10月30日)凌晨,一辆满载货物的半挂拖引货车途经西安河池寨立交时,车辆发生侧翻,满车的橘子散落一地,不过幸运的是,没有人员伤亡。

  记者:“我们现在是在西安绕城的河池寨立交附近,在我身后大家可以看到这里有一辆大货车发生了侧翻,而且橘子散落一地,目前有很多工人正在忙着搬运。交警和路政已经是赶到现场了,那么据司机告诉我们说,事情发生在今天凌晨一点左右,当时他拉着这车货从汉中城固方向走到这里,从匝道口上西安绕城,没有想到走到这里,发生了侧翻。”

  司机聂师傅:“昨天晚上我也正常行驶呢,反正我从汉中方向往内蒙方向走,走到这个地方的时候,我也不知道怎么了,(车)自己就翻了。没跑过这边,头一回,对路况也不太熟悉。我感觉这个弯有点太急,拐弯的时候有点太急了。”

  聂师傅说,他们也是被雇佣来的,往包头送橘子。当时,他并没有打盹,与他同行的另外一位司机正在睡觉,事故发生后,他拨打了报警电话,在现场等待救援车辆跟货主赶来。

  记者:“货主告诉我们说,这车总共是拉了六万斤,由于车辆侧翻之后,很多橘子也是遭到了碾轧和挤压,全部都已经坏掉了,就像我手上拿到的这个一样,目前来说,据统计,已经有两三万斤的货坏掉了,非常可惜,这起事故目前也是占用了主干道的两个车道,仅有一个车道可以供正常通行,为了避免再次发生危险和事故,也要尽快把这些橘子搬离,我们看到交警和路政人员也加入到搬运的队伍当中。”

  货主刘女士:“现在这个货,我联系了一些咱们西安的超市,他们给我们的价钱特别特别低,我肯定捞回成本的很少,给超市或者给客户的话我肯定还得先给人家清理一下,这先大概(捡起来)。尽量让我的损失少一点,能拉多少算多少吧。”

  记者了解到,这个地段因为匝道弯比较大,经常会有货车侧翻现象。而至于这辆货车当时是否有超载、超速行为,还有待警方进一步核实。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高速大队绕城中队民警拓骞:“据我们初步判断,引起事故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司机是新手,对路况不是很熟悉,行驶到弯道的时候,没有按照正常的(方法)去操作,正常的匝道的话,一般是限速40公里每小时,这个匝道弯道比较急,提醒广大司机,通过类似匝道的时候要减速慢性,根据自己车辆情况安全通行。”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