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50对金婚老人挽手相携走红毯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昨天下午,“美格森杯”陕西第三届金婚大典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50对金婚老人挽手相携走过红毯,重温“新婚”的快乐。在场的不少观众眼睛湿润了,50年金婚1万八千多天,红颜已变、白发如雪,半个世纪的爱变成永恒!

  150对老人走红毯庆金婚

  当150对身着红色唐装的金婚老人,在大唐西市走过50米“金色大道”时,相机、手机,齐刷刷地将焦距对准了老人,每对老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有的手中还举着玫瑰花。

  贾女士边给父母拍照边给记者说,父亲是母亲最忠实的跟班,尤其是退休后几乎形影不离,十分恩爱,就拿煮红薯来说,都喜欢把两头自己吃了,把中间好的让给对方,受此影响,她和老公的小日子也过得很甜蜜!90岁的傅老先生四世同堂,儿子专门带着老人来参加庆典,“家和万事兴,幸福的婚姻代代传承。”

  据主办方介绍,“美格森杯”陕西第三届金婚大典有150对金婚老人参加,他们中有早年参加革命工作、深受敬仰的老领导、老干部,也有驰骋疆场的老战士、老英雄,还有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的老同志。

  抗战老兵与妻分离6年

  今年89岁的抗战老兵韩耀康,不仅满头白发,眉毛也花白了,他一手拄着拐杖,另一只手牵着91岁老伴的手。“老伴听力不太好,我还可以。”老人激动地说,72年前他们结婚,婚后第二年有了女儿,他扔下母女从军抗日,炮弹片炸伤左脸,看着一个个战友牺牲,当时怎么都没有想到,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还可以和老伴一起走红地毯。

  “抗日战争、解放战争,6年内,妻子不知道我是死是活,在家里抚养孩子,盼望我能活着回去。”老人说,从旧社会到新社会,他和妻子一路走来,育有6个儿女,非常珍惜现在的生活。

  伺候失明婆婆30多年

  71岁的屈师龙推着轮椅上的老伴丁忠西一脸笑意,他们专门从渭南赶来参加金婚大典。“必须来,给老伴一个婚礼!”屈老先生说,他和妻子都是地道的农民,如果没有妻子,自己不敢想象这辈子会是啥样。

  原来,他的奶奶失明、爷爷中风、母亲失明、父亲脑梗,30多年来,都是妻子精心伺候,每顿饭做好,端给老人吃。“都说婆媳是天敌,可是妻子对我妈特别孝顺,伺候我妈30多年,一直到84岁去世。”屈老先生说。

  医生夫妻圆了补办婚礼的心愿

  “还是你那会儿帅!”“你一直都很漂亮!”在金婚照片展板前,头发有些花白的张培生和张宗棣,手牵着手笑着看他们当年的结婚照,恩爱之情让人羡慕,照片左边还印有“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字样。

  “我们都是空军医院的医生,哪里有灾难,他就随着医疗队去救援。”张宗棣说,当年结婚时他们两床被子合在一起就算婚礼,昨天能和其他149对老人一起“补办”婚礼,算是美梦成真!首席记者姬娜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