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今天(9月27日)上午一位市民反映,他在经过昆明路十字的时候,突然被一股气味熏的差点晕倒。这到底是出啥事儿了呢?

  市民:“喷的白沫子,和毒药一样,还冒泡泡。”

  记者:“感觉不舒服吗?”

  市民:“就是呛人,呼吸难受的很。家里是农村的喷过这东西。”

  记者:“啥东西?”

  市民:“敌敌畏农药。”

  狗贩:“城管撒的。”

  好端端的为啥要喷洒这种具有刺鼻气味的液体呢?而在这些狗贩旁边,我们也是见到了一辆雁塔城管执法的执法车。

  城管执法队员:“这是84和别的配出来的,咱们绝对不会用敌敌畏,敌敌畏就不会有这么大的味道。”

  喷洒液体这种活儿也不应该是城管的工作啊,他们这么做又是为了什么呢?

  城管执法队员:“每一次扎五六个人,撵不动(狗贩),一撵人走了,这边撵过去,那边人又过来了。”

  城管执法人员说,他们用这办法的时候也很为难,一方面需要驱散占道经营的狗贩子,另外一方面又不能动手,所以才用了喷洒刺鼻气体的办法。可记者也发现,这样做并没有能遏制占道经营的狗贩子,还让过路的市民们感到很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