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讯(记者秦农 罗孝涓)昨天,本报读者多次反映:汉中市南郑县财政局新盖综合大楼门前停车场重复建设问题,记者在现场也进行了考证,刚使用没多久的水泥路面换成了沥青路面,群众说这种做法属于重复建设,造成了政府资源、资金的浪费。

  记者来到南郑县财政局,联系上负责大楼所有建设的县财政局下设的非税局副局长陈君,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对外的所有回答都是通过气的,那是因为门前南郑大道上走的车太多了,换成沥青路面为了降低粉尘,出于环境保护。”当记者问之前的水泥路面是何时投入使用,水泥路面是否有问题才换成沥青路面时。陈君局长说:“综合大楼2013年元月份投入使用,水泥路面没有任何问题,财政局在退还施工单位押金时对施工单位要求了下,施工单位出一部分钱,财政局出一部分钱,就把水泥路面换成沥青路面了。”

  至于财政局出了多少钱,陈局长没有向记者说明。当记者提到南郑大道沿线单位有很多,但都是水泥路面时,陈君局长说:“出于保护环境,慢慢的都会换成沥青路面。”

  南郑县财政局旁边的交警大队干警张某说了他的看法:“从来没有听说沥青路面能降低粉尘,而且把好好的地面给砸了重新铺,完全是浪费国家资源。如果能降低粉尘,那之前一开始设计为啥不直接设计成沥青路面。”

  随后记者又到相关建筑单位咨询,一位冯姓工程师告诉记者,沥青路面有较强的防水性、粘附性,铺好的沥青路面有一定的胶结性能,并不代表沥青路面能降低粉尘、保护环境,反而更多的粉尘污染对沥青路面起到很大的破坏效果。粉尘污染破坏了沥青路面的防水性,粘附性,定期还要增加护理费用。一劳永逸的水泥路面降低成本,而且也没有带来环境污染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