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寨十字,两名年轻人被“空车”拒载。(资料图)小寨十字,两名年轻人被“空车”拒载。(资料图)

  西部网讯(记者 熊惠玲) “2014年西安市出租车乘客满意度测评”结果今天(9月25日)揭晓,陕西省用户满意度测评中心对西安市城九区展开 “出租车行业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西安市出租车乘客满意度综合得分为66.51,这表明西安市乘客对出租车的满意度不高。

  从各分项指标所涉及的测评结果来看,西安出租车乘客满意度的五项测评指标中,车辆规范行驶的满意度最高,为68.50,其次是车况车貌,为68.26;服务规范为65.26;而西安市乘客对规范经营和服务态度两项指标评价较低,分别为63.88和62.93。

  在这几项指标中,乘客对司机在规范经营方面做得最满意的是问清目的地后开始计价,在收费方面还是比较满意的;对线路选择也是比较满意的;在接受乘客方面,得分均值最高的是不甩客,其次是不挑客,最后是不拒载行为,说明乘客对于司机拒载行为相对其他指标是不太满意的;所有指标中,得分均值最低的是主动提供发票,说明乘客对于司机主动提供发票较其他指标是最不满意的。

  通过调查还发现,乘客对西安市目前出租车定价的看法是比较满意的。18.53%的乘客认为比较满意,3.44%的乘客认为非常满意。但对西安市目前的出租车数量,46.84%的乘客认为一般,21.86%的乘客认为比较满意,然而认为不太满意的乘客比例却高达23.75%,造成乘客对西安市目前出租车数量不太满意的原因主要还是打车难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