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下面我们来关注一条地铁方面的消息。记者今天从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了解到,西安地铁三号线一期工程今年内有望轨通,而已经投入运营的2号线也将增加运力。

  记者:我现在是在西安地铁三号线广泰门站敞口段,我们现在能够看到,两股轨道已经铺设完毕。我们刚刚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目前从北池头到国际港务区高架桥段共23公里的短轨已经铺设完毕。

  记者了解到,西安地铁三号线一期工程,西起鱼化寨东至国际港务区,设计长度为39.15公里,目前轨道铺设36.72公里,年内将实现轨通。全线26座车站中,17座地下车站、7座高架车站主体结构已经封顶,部分车站已经开始安排装修进场施工。对此,不少人表示非常期待。

  西安市民 何女士:肯定期待,肯定比坐公交车方便,时间也快,省时间。

  西安市民 薛先生:很期待,因为我在西郊上班,平时坐那个公交的话还是比较麻烦,所以说坐地铁的话肯定快。

  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西安地铁二号线的运力也将会有所提升,在目前上线22 列车辆的基础上,预计今年将到位增购列车8列。地铁四号线也力争在今年内完成50%的车站主体结构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