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首席记者赵蕾)昨日,省委2015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召开,对我省今年第一轮专项巡视任务及分工安排进行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郭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毛万春传达了中央领导对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郭永平指出,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巡视工作作出了一系列新的部署,我们要准确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中央纪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 和省委的要求,保持政治定力,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责任扛在肩上,让巡视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不断遏制腐败蔓延势头。

  郭永平强调,各巡视组 要牢牢把握专项巡视特点,扎实认真地做好各项工作。准备环节重在收集问题、了解环节重在突破问题、报告环节重在反映问题、反馈环节重在指出问题、移交环节 正在跟踪问题,不断突破和改进巡视方式方法,始终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要学习借鉴中央做法,规范工作程序,配强巡视力量,报告突出专项问题,在实践中 总结和探索,确保巡视“利剑”作用的有效发挥。要严守各项纪律规定,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干部队伍,为推进全省党风廉 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今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将对省科技厅、省民政厅、省扶贫办、陕西日报社(陕西日报传媒集团)、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陕西广电网络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