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前天,榆林子洲两名儿童在结冰的河面玩耍时,不慎掉到冰窟里,一人死亡,另外一人还在抢救当中。

  2月23号下午,榆林子洲县消防大队接到指令称,大理河桥下有两名小孩落水,要求立即组织营救,消防队员立即赶赴现场。

  榆林子洲县消防大队 教导员 马军:“这个河有2米5深,宽大约有四五米宽,这个冰的长度大约有四五十米长,其中,两名男孩不慎掉入水中后,一名大一点的9岁的男孩,经过水的冲力,到桥对面然后我们救起送到医院抢救,另外一名落水男孩掉到冰窟窿底下以后不知踪影,也找不到具体位置。”

  眼看救援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子洲县消防大队决定立即向上级部门报告情况,请求支援。

  榆林子洲县消防大队 教导员 马军:“一方面,我们通过人力破冰然后寻找小男孩的踪迹,另外一方面我们组织大型的救援力量,有铲土车和挖掘机,铲土车是把上游的水截流,我们好在下游进行救援。另外一个挖掘机破冰以后,我们好在水中寻找小男孩的踪迹。”

  经过四十多分钟的努力,消防官兵终于在冰层下找到了小男孩,但他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