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秦振) 今天(2月25日,农历初七)是春节长假结束后的第一天,上班的节奏又悄悄地溜到我们的面前,不过好在天空作美,这应该可以让还沉浸在节日气氛中的人们赶 快苏醒过来,但这样的好天气恐怕不会持续太久,因为从27日开始,陕西省的关中北部和陕南将会出现雨夹雪。

  离别不要愁 春节返程天气较好

  来到农历大年初六,又到了与亲朋好友告别的时候,陕西迎来返程高峰,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有利出行,然而天气也似人们的心情一样多了几分离愁别绪,太阳时而躲进云里黯然神伤,时而露出笑脸阳光灿烂。

  昨天早晨,最低气温陕北-7~-2℃,关中、商洛-3~3℃,其中西安泾河站0.5℃,汉中、安康大部分地区3~7℃。午后气温迅速回升,截至下午16时,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8~13℃左右,西安泾河站11.4℃,最大值出现在麟游12.9℃。

  25日,陕北、关中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陕南阴天,南部局地有小雨或小阵雨,全省最高气温在12℃左右,西安或将达到11℃。

  预计26日全省多云转阴天,陕南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雨夹雪,27~28日我省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雨雪过程,陕北、关中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关中南部和陕南有雨夹雪或小雨。

  春节假期全省天气较好

  春节假期,陕西省天气格局为阴晴相间,部分地方有雨雪,大年初二全省还出现了较大范围雨雪,但量级不大。

  一边是由于春节烟花爆竹燃放量与往年相比明显减小,一边是天气格局有利雾霾扩散,这也直接造成整个春节期间,陕西省的空气质量比较好。

  27日再迎雨雪 3月1日晴

  25日晚间:陕北多云间晴天,关中多云,陕南阴天,南部局地有小雨或小阵雨。

  26日:陕北、关中多云转阴天,陕南阴天南部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雨夹雪。

  27日:全省阴天,陕北、关中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关中南部和陕南有雨夹雪或小雨。

  28日:陕北阴天转多云,关中、陕南雨夹雪转多云。

  3月1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2日:全省多云间晴天。

  3日:全省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