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十一点45分,在西安地铁二号线小寨站B出口安检处过安检时,一名穿红色大衣的中年男子准备将手中的长方形盒子竖着放进安检机进行检查时,意外发生了。

  原来,在盒子在进入安检机的一瞬间,男子的右手被死死的卡在了盒子下沿和安检机之间。

  由于安检机的履带不停的滚动,男子的右手越卡越深,眼疾手快的安检员赶紧帮助男子试图抽出右手,可由于卡的太紧根本抽不出来,随即安检员赶紧关闭了安检机,这才让中年男子将自己的右手痛苦的抽了出来。

  从地铁工作人员执法记录仪上记者看到,男子将右手抽出后明显感觉不适,地铁工作人员一边帮助中年男子提着行李物品,一边用纱布对男子受伤的右手进行简单的消毒和包扎,可似乎这名中年男子手部受的伤并不轻。

  随后,地铁工作人员又陪同中年男子和其家属到医院进行了治疗。

  今天,《都市快报》记者从伤者家属那了解到,受伤的中年男子右手中指开放性骨裂,目前正在医院治疗当中。

  《都市快报》记者发现,地铁二号线小寨站客流量非常大,为了保证这样的事件不再出现,工作人员也提醒大家在过安检时,乘客一定要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依次按顺序进行安检,如若有过大的物品,一定要联系工作人员进行手检,超大的物品一定要平着摆不能竖着摆,最后一定要注意安检机旁边的一些警示标语。

  除了这些,地铁工作人员还说,今后他们也要加大对乘客的口头提醒,对有可能出现安全隐患的地方加强巡视,避免眼前这样的惊魂一幕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