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在西安首场招聘会上应聘者通过职介系统找寻招聘信息本报记者张强摄 昨日,在西安首场招聘会上应聘者通过职介系统找寻招聘信息本报记者张强摄
昨日,在西安首场招聘会上应聘者通过职介系统找寻招聘信息本报记者张强摄 昨日,在西安首场招聘会上应聘者通过职介系统找寻招聘信息本报记者张强摄

   节后西安首场招聘会 9700个岗位来了2900人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节后西安市首场招聘会建工路会场。西安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策划咨询部部长张战仓介绍,昨天,该招聘会共提供空岗9700个,共2900余 人进场求职,932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岗位多求职者少,是因为大量务工人员还在家过年没有进城求职;餐饮类等岗位需求量很大,人员流动性也大;以及求 职者期望的薪酬高于单位给出的工资。并非用工荒,而是结构性用工矛盾,一些人感慨找不到工作,一些岗位招不到人。”张战仓说,预计到正月十五迎来求职高 峰。如今新生代农民工增加,很多年轻求职者对自己的定位不明确,不知道该找啥工作。其实岗位是比较充足的,如果求职者不挑不拣是可以马上上岗的。西安风电 设备公司的展位前,应聘者寥寥。招聘者说:“计划招40多个技术工人,一上午只有9个人来应聘,工资也不低,但是很多人干不了或不愿意干。”

   杭州工作4年辞职 回西安找活干

  “我 希望月薪3000元!”在招聘会里转了一圈的雒四虎对记者说,他在一家招聘展位前投递了简历,被婉言告知不录用“你对钳工不是很精通”。他在杭州4年,在 一家机械厂当操作工,月薪4200元。今年回户县老家,过年前辞了职。“家人说我年龄大了,27岁该找对象,在杭州上班太远。”雒四虎说,过完年在家里呆 不住,昨天来到西安找工作,操作工、销售工作都可以,长远打算是等积攒了钱后自己创业。

  57岁的苏秀珍,看了招聘信息后,约好其中一家去面试。“我找保洁工作,希望月薪2000-2200元,管吃管住最好。”

  “加油员工资才860元?”赵先生摇摇头又去另外一家展位前,询问钻床学徒和销售等岗位。“我学的是市场营销专业,其实,我也不知道能找啥工作,销售太辛苦,加油员工资太低,技术方面不太懂!”

   52岁司机视频找工作 距离不是问题

  “您 好,请问你找什么工作?有啥要求?”在会场二楼,头戴耳机、盯着电脑屏幕的邹女士问,屏幕上显示的同样戴耳机的小何(人在小寨街办大塘社区)回答说:“我 想应聘前台一职。”原来,这是该服务中心首次通过远程面试系统与社区连线,开展的视频招聘活动。邹女士是西安金花大酒店的招聘负责人,她说,视频面试后初 选通过了4个人,接下来进行第二轮面试,她比较满意小何,对方是本科生,27岁,初选符合对前台职位的要求。

  “我姓陈,今年52岁,想找司机岗位!”“我47岁,想找保洁工作,要求提供住宿”……西安金都国际工艺美术集团的招聘负责人戴着耳机,先后与几位求职者进行视频面试,她对记者说,这种方式规避了距离的问题,节省了招聘成本。

   服务资讯

  西安3月35场大型招聘会别错过

  西 安市人才市场3月份有12场大型招聘会。3月4日:综合类专场招聘会;6日:营销、技能、服务类专场招聘会;7-8日:第八届女性专场招聘会;11 日:2015年西安市首届装备、制造业专场招聘会;13日:综合类专场招聘会;14-15日:酒店、商超、贸易、服务类专场招聘会;18日:高校毕业生专 场招聘会;20日:营销、技能、服务类专场招聘会;21-22日:民营企业、紧缺人才专场招聘会;25日:第二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 西安市人才市场分会;27日:综合类专场招聘会;28-29日:营销、行政、财务、文职类专场招聘会。以上招聘会地址均在西安市南二环西段123号富秦大 厦,求职个人免费入场。

  省人才市场3月份有9场大型招聘会。2月28日-3月1日,7-8日,21-22日,28-29日:综合类招聘会。4日,11日,18日,25日,营销、技术、文职类招聘会。14-15日:春季大型招聘会。以上招聘会地址均在长安北路14号省体育场北区。

  西 安各大高校3月有14场大型招聘会。3月7日:西京学院;10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11日:西北大学软件职业技术学院;14日:西安理 工大学高等技术学院,西安体育学院,西安财经学院;15日:陕西经济管理职业学院;18日:西安思源学院;21日:西安外事学院;27日:西安电子科技大 学;28日: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

  首席记者姬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