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是西安各大客运站多年来上调68条班线票价后的首个黄金周,记者昨天走访西安七大客运站获悉,9月30日下午和10月1日上午是客流量最高峰,提醒您最好错峰出行!

  城西客运站

  广场搭建便民临时售票点

  最新措施迎黄金周:站前广场东侧搭建“便民临时售票点”,乘坐西宝高速、福银高速以及西汉高速的旅客,提前购票后经过安全检查后直接进站乘车;售票 窗口从平时22个增至43个;汉中、凤县、麟游、以及甘肃、广州、深圳等18条班线车票,可以在售票窗口购买,也可以在网上购买,不过,礼泉、乾县等方向 15条省内班线车票,只能在售票窗口购买,目前提前30天预售客票。

  三府湾客运站

  最低4折团体票再优惠20%

  节日期间,增加售票窗口8个;增加服务人员30人;储备运力30台;票价方面,106条线路优惠价可达4-9折,对需要团体购票的旅客,在现有票价的基础上再优惠20%,预售延期30天;预计山西、河南、上海、苏州等方向客流量大。

  纺织城客运站

  15条班线提前至6点发车

  浙江、江苏、山西、内蒙古、湖北方向等27条班线预售30天客票;旅客购票可通过窗口、自助、网上等3种方式购买;9月30日至10月7日,该客运 站商州、商南、丹凤、山阳、洛南,澄城、合阳、韩城、蒲城、白水,渭南、大荔、华县、华阴、华山班线,将提前首班发车时间至早6时,推迟末班车收车时间, 做到站不留客。

  城南客运站

  网购票打印后可直接上车

  该站有一个其他客运站没有的购票省事方式:网上购票的旅客,可以自己打印好电子客票,直接检票上车,避免到站排队取票耽误乘车时间。不过需要提醒的是,电子客票不作报销凭证,如需报销,还得换取正式车票。如需退票,得先办理取票业务,然后持正式车票办理退票。

  西安市汽车站

  周至方向客流增两倍多

  “今年中秋节在9月上旬,很多新生军训,出行的较少。而整个9月,西安持续多雨,阻碍了人们的出游步伐。预计出行欲望在国庆假期得到集中爆发,9月 30日、10月1日、2日迎来客流量高峰,周至方面客流增两倍多,6个售票窗口全部开启,并增加临时售票点,增加班车提高周转速度。”该站站长郝登科说。

  陕西省西安汽车站

  自助售票机升级暂不售票

  “预计9月30日和10月1-2日,日均客流量能达到35000人次,客流集中在宝鸡、渭南、商州、铜川、咸阳,以及甘肃、山西、湖北、四川、重庆 等方向。”该站相关负责人张涛说,客运站提前5天预售票,需要提醒的是,目前只有两种购票方式:网上购票和窗口购票,因为自助售票机正在升级,暂时不能购 票。

  城北客运站

  每天增发280多班次

  客流高峰时,该站增加手工售票点和流动售票车,预计每天增发班次280多班次。“根据交通部门和物价部门的规定,9月中旬几十条班线上涨了票价,但 并没有使得客流减少。”该站工作人员说,预计黄金周期间,客流高峰方向集中在三原,泾阳,富平,铜川,耀县,洛川等地。三秦都市报首席记者姬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