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讯 (首席记者姬娜)昨天,省气象台发布暴雨消息,今明我省有大到暴雨,关中南部、陕南部分地方易造成滑坡、塌方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请做好防范工作。

  昨天,记者途经西安北郊时发现,天空灰蒙蒙的,能见度比较差,远处的楼房比较缥缈。刘女士一边擦鼻子一边对同伴说:“又出现雾霾天了?我鼻炎犯了,最害怕西安的雾霾天!”

  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贺皓说,根据监测,昨天西安出现的主要是雾,当然也有一定霾的成分。“主要是下雨前,云层比较低,灰蒙蒙的,所以大家以为是霾。”

  昨天16:30,省气象台发布暴雨消息:受高原槽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9月26日晚上到28日,我省将有一次大到暴雨天气过程,强降水主要出现在27日白天到晚上。预计陕北小雨,关中、陕南中雨,关中南部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雨,陕南西部局地有暴雨,东部部分地方有暴雨。其中,关中南部、陕南部分地方雨量较大,易造成滑坡、塌方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请做好地质灾害易发区及病险水库的防范工作。

  昨天,西安最高温26℃,温度比较舒适。今天起,随着雨水的来临,您要注意添加衣服了。西安今天小雨转中雨,16-20℃;明天小到中雨转小雨,16-21℃;29日阴转多云,16-24℃;30日多云转阴,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