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凤翔1学校营养午餐限量 官方:将专人管理曝凤翔1学校营养午餐限量 官方:将专人管理
曝凤翔1学校营养午餐限量 官方:将专人管理曝凤翔1学校营养午餐限量 官方:将专人管理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凤翔陈村槐原小学、槐原中学营养午餐只要求每位学生中午吃一碗饭,不许吃第二碗。”9月23日,网友在微博反映说宝鸡凤翔县陈村镇槐原小学、中学给学生免费提供午餐,本来是好事,但学校领导要求每位学生只能吃一碗饭,不许吃第二碗,导致大量学生根本吃不饱。

  今天(9月25日)下午,凤翔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领导小组调查回应说,槐原学校实行大手拉小手分批进餐的办法实施“营养午餐”。刚开学学生还不适应新学期学校生活的变化,吃饭时候出现拥挤现象,造成部分学生反映“每位学生中午吃一碗饭”问题,针对这一问题,凤翔县营养办高度重视,深入学校,立即召集后勤管理人员研究应对措施,进一步强化营养午餐管理工作,细化管理环节,确保每一位学生吃饱吃好。

  凤翔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在回应中说,槐原学校原来有九个教学班,其中小学部六个班220人,中学部三个班97人,全校共317名学生,属于第三批营养午餐实施学校,现阶段,凤翔县实施“营养午餐”的学校在县财政解决了炊事人员工资和水煤电日常费用后,4元标准全部吃到了学生嘴里。运行一年多来,已实施的16校通过调整营养食谱,学生不但能吃好,而且能吃饱。

  回应称,槐原学校是今年新成立的一所九年制学校,学生年龄差距大,人数较多,实行大手拉小手分批进餐的办法实施“营养午餐”。刚开学学生还不适应新学期学校生活的变化,吃饭时候出现拥挤现象,造成部分学生反映“每位学生中午吃一碗饭”问题,针对这一问题,凤翔县营养办高度重视,深入学校,立即召集后勤管理人员研究应对措施,解决这一问题。

  凤翔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表示他们将采取措施,加强管理,做好营养午餐工作。下一步,营养办将加强宣传教育,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学校采取学生大会、班团干部会、班会等形式,及时宣传安全卫生知识和健康饮食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生活、卫生习惯,早饭吃好早餐,避免中午暴饮暴食、做到科学饮食,教育学生养成互相关爱、吃饭排队的好习惯;进一步强化营养午餐管理工作,细化管理环节,安排专人负责,确保食品安全;责成学校进一步加强学校的营养午餐管理工作,定期召开学生、家长代表会议,及时回应学生及家长关切,强化管理,确保饭菜质量和食品安全,切实保障学生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