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今天(9月28号)凌晨两点,一条“神木锦界发生毒气泄露,上万群众撤离”的消息快速在网络上传播,引起了很多群众的恐慌。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了神木县锦界工业园区。

  在锦界开发区医院,记者见到了部分当时因吸入不明气体住院检查治疗的工人。据了解,他们都来自神华国华锦界能源有限公司。工人们说,27号晚上当他们下班从厂区返回宿舍时,突然闻到一股像是“84消毒液”的味道。

  神华国华锦界能源有限公司工人:我们10点左右下班的途中,闻到一股刺鼻的酸味,感觉眼睛刺痛,呼吸不顺,头有点晕,有点恶心。

  神华国华锦界能源有限公司工人:我当时吐的比较严重,他们(工友)搀着着我打车过来的,晕的,难受的,今天还是有点晕 嗓子不舒服。

  记 者从神木县委宣传部了解到,这些工人属于氯气中毒。昨天晚上9点50分左右,锦界泰安精细化工厂一名操作员化验取样时失误,不慎将取样胶管滑落,致氯气少 量外泄,导致紧邻这家企业的神华国华锦界能源有限公司当班员工吸入氯气。当晚,为安全起见,锦界派出所要求紧临企业的高家堡小区居民暂时撤离本小区,撤离 过程中有群众听信谣言,引发恐慌。与此同时,神木县环保、安检等部门紧急进行了安全排查,未检查到园区天然气管道爆破及园区其他化工企业气体泄露事故,目 前园区各企业运行正常。 截止今天中午,已经有30多名工人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