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对于咸阳出租车司机李师傅来说,9月26号晚上可以说是惊魂一夜,他车上搭载的一名乘客不仅言行怪异,而且还对他恐吓威胁,危急时刻李师傅一脚油门直撞上警车 求救,随后咸阳秦都分局出动20多辆警车,数十名警察,经过一个多小时,终于将这位“怪异乘客”堵截。

  今天上午,记者在咸阳市秦都巡警大队渭阳中队见到了出租车司机李师傅,提起前天晚上的遭遇,他仍然心有余悸。

  出租车司机李师傅:晚上九点多大概快十点,当时我空车,有一位男性在前面挡车,他上车之后说往电厂方向开,帮我追上前面那辆车。

  李师傅以为,这位乘客有东西落在前面的车上了,于是就加速行驶,可是行驶了几百米之后发现这位乘客的言行十分怪异。

  出租车司机李师傅:超了几辆车了,前面没有车 了,但是这位乘客一直还说往前开,开快点,当时给我说的时候就蹲到副驾驶前面,然后我看见前面有红绿灯,我就减慢车速,然后他就跟我说,你不能停,如果停 的话就用刀子扎我,然后我就心里有点紧张,我就把我的安全带的扣子就提前打开,然后我看到中华广场有警车,我就一把方向拐过去,然后撞到警车上。

  危急时刻,李师傅撞上的是正在这里巡查的咸阳秦都分局巡警大队渭阳中队的警车。

  咸阳秦都分局巡警大队渭阳中队民警史杭:直接撞上咱副驾驶车头,当时司机弃车而逃,副驾驶乘客直接到驾驶室,然后就把车迅速开走,当时我反应过来肯定是有问题的,然后我就上车拉上司机,司机说车被抢了,一直向渭阳中路追。

  民警立即与咸阳出租车管理处取得联系,并根据出租车上的GPS定位系统,追踪行车轨迹,随后秦都分局出动20多辆警车,数十名警察,最终在西兰路北上召十字附近追到被抢出租车。

  咸阳秦都分局巡警大队渭阳中队民警史杭:当时车爆胎了后,他弃车而逃,当时我迅速下车,又过来几辆警车,我们几个将嫌疑人制服。

  经过调查,犯罪嫌疑人郝某今年27岁,是一名吸毒人员,事发时由于刚吸食完毒品产生幻觉,所以出现异常言行。警方根据郝某交待,随后还在咸阳某酒店将其余4名吸毒人员抓获,并收缴若干吸毒工具。目前犯罪嫌疑人郝某等人还在接受进一步的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