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宝鸡高新迷你马拉松赛开跑。

  “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宝鸡高新迷你马拉松赛开跑。

  西部网讯(记者 鲁鹏飞 肖阳熠) 5月15日,“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2021“宏运杯”陕西宝鸡·高新迷你马拉松赛开跑,来自全国的3500余名专业选手和跑步爱好者相聚科技园区,用脚步丈量城市,感受宝鸡魅力。

  本次比赛由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指导,陕西省体育局、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宝鸡执委会、宝鸡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威赢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运营。设置10公里和5公里迷你马拉松赛两个组别。

  近年来,宝鸡市高新区建成了渭河生态体育运动公园、蟠龙路城市休闲公园等体育健身场地,今年正在加快建设西沙河体育运动公园、东沙河文化遗址公园、清水河生态休闲公园、伐鱼河文化公园,中小学校体育运动场地、跳水馆等向市民开放,高尔夫球场即将改造提升,年内向市民免费开放,越来越多的普通大众从体育的旁观者变身参与者。

  在10公里男子组比赛中,保持着良好状态的管油胜夺得冠军。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这是我第二次来到宝鸡参加马拉松比赛,今天的天气非常舒服,整个赛道很平整,享受到了主办方高水平的赛事服务,也感受到了宝鸡人民的热情加油,非常喜欢宝鸡这个城市。第十四届全运会将在陕西举行,我将积极响应陕西省‘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的赛事号召,争取参加更多的比赛,跑遍全省各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