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睡个好觉,安静的睡眠环境必不可少,可是最近,西安市欣集古镇的街坊们有点崩溃——每天晚上,他们都要受到广场舞和周边夜市的噪音骚扰。接到投诉后,西安市莲湖区城管局“出手”了。

  “近日,莲湖城管环西执法中队接到市民投诉,称欣集古镇南口街心公园市民跳广场舞时音响声音很大,存在噪音扰民问题,严重影响周围居民休息。”5月14日,相关执法队员向记者介绍此次执法情况道,这里为群众生活广场,夜晚聚集跳舞、休闲的市民比较多。在现场,执法人员与广场舞群体积极沟通,耐心做群众的思想教育工作,明确告知跳舞群体音响设备不得超分贝播放,晚上9时后不能再进行跳舞活动,避免对附近居民生活造成影响。除此之外,执法队员还在现场值守到夜间9时后,发现有噪音现象立即上前劝阻。

  随着天气转热,夜经济红火起来,不少商家利用扩音喇叭招揽食客,嘈杂的夜市也对居民休息造成影响。对这些噪音问题,执法队员多次上门对商户进行说服教育,可由于违法成本低,部分不自觉商家屡教屡犯,执法人员一走,就再次打开音响。

  对此,执法队员加强对市民投诉较多、辖区重点区域的巡查,对噪音扰民的商户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禁止使用大功率音响扰民。

  莲湖城管介绍,下一步,执法队员将加强对市民的引导和临街商户的日常监督、巡查,着力解决反复投诉、反复劝导仍不改正的违法行为,杜绝噪音引发的环境污染、扰民等问题,还市民一个文明舒适的生活环境。

  在此,莲湖城管提醒大家,若遇到噪音扰民问题,市民可拨打城管热线12342进行投诉,执法队员将快速核查处置。

  本报记者 张晴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