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了解到,5月8日,西安市儿童医院神经外科收治一名山西运城的6岁男孩东东,当时已经一天没吃喝的东东连嘴巴都张不开,让大家很揪心。

  东东的父亲说,5月7日晚,带着孩子在路边吃烤肠2的时候,不小心摔倒,串烤肠的竹签从孩子右口角插进口腔咽喉部,竹签尖头紧挨颈椎旁边的椎动脉,危在旦夕。

  出事后,家人将东东紧急送往当地医院就诊,但医生建议转诊西安。8日下午,东东因伤势较重,被紧急转入西安市儿童医院,医院立即组织相关科室专家共同会诊并制定手术方案,力争把手术风险降到最低。

  呼吸科主任余宏川应用纤支镜辅助,经鼻子置入气管插管,给患儿建立气道,以确保安全麻醉。最后神经外科主任史航宇顺利取出竹签,目前患儿生命体征平稳。

  西安市儿童医院神经外科医生米伟阳说,从东东口腔里取出的竹签有15厘米长,由于竹子有倒刺,取出时大家小心翼翼。西安市儿童医院医生提醒,小朋友在吃烤串时,一定要拿着签子横着吃或取下来吃,不要将签子对着嘴吃,而家长要看护好孩子,在吃东西时千万不要让孩子嬉戏跑闹,以免发生意外!

  本报记者 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