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余明)5月14日,第五届丝博会西安高新区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专场活动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丝博会期间,西安高新区签约落地项目多达53个,引资金额达1569.28亿元。

  连日来,西安高新区充分借助丝博会这一国际化平台,通过举办硬科技展览展示、招商推介等一系列活动,在展示硬科技发展成果及开放合作形象的同时,充分发挥“链长制”优势,促成一批硬科技项目签约落地。其中,由陕西汉唐森源实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西安时代烯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实施的碳基先进材料产研一体化及集团总部基地,总投资超20亿元。由西安唐晶量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6亿元实施的化合物半导体外延片研发和生产项目,将在西安高新区开展MOCVD外延设备、芯片验证测试设备及新材料器件等产品的研发和生产。

  除上述项目之外,本次签约项目还包括高性能动力电池、高端压力传感器、云计算、金融业软件研发等一批引领性强、带动性大、成长性好的龙头项目,涉及生物医药及高端装备产业链、新材料新能源及汽车产业链、电子信息及硬科技产业链、现代金融及文化旅游产业链、建筑业及现代服务产业链等多个领域。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本次签约是西安高新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这些项目的落地,将为西安高新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实体经济最强区,为西安市追赶超越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