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维)9月19日晚,由省统计局主办,西安市统计局、西安曲江管委会承办的陕西省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在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启动,基层普查员、统计工作者等600余人以“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为主题,向社会公众普及统计知识,号召大家积极响应、支持、配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据了解,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首次采用电子化数据采集方式开展人口普查登记,从11月1日开始,持续到12月10日结束,普查员要进入住户家中,逐人逐项登记普查信息,这期间还将随机抽取10%的住户填报普查长表,获取更为详细的人口结构信息。

  为了使登记过程更加顺利,登记内容更加准确,在普查员入户登记前申报人可以事先准备好身份证件,提前了解外出家庭成员的现住地址等信息,等待普查员上门登记,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佩戴统一的证件开展工作,普查员上门时,您可以先验明普查员身份证,然后请普查员进入家中进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