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咸阳讯(刘亚妮 记者 李小刚)突遇老人倒在街头,头破血流,不省人事,你会怎么办?旬邑县的李云萍给出标准答案。8月8日晚上7时左右,和妹妹结伴去体育场锻炼的李云萍途经旬邑县南大街饮食市场门口,看到一位老人倒在路上,立刻跑过去,同时呼喊妹妹立即拨打120。

  救人的李云萍是旬邑县医院B超室的医务人员,她快速赶到老人跟前,查看老人伤势,发现老人口唇发紫,没有脉搏,心跳呼吸停止,意识已经丧失,不仅如此,老人的脑后出血,眼皮部位还有外伤。李云萍没有犹豫,立即跪地对老人进行心肺复苏。经过胸外按压、人工呼吸,老人意识逐渐恢复,而此时的李云萍已是满头大汗,气喘吁吁。

  随后,120救护车来了,李云萍顾不上腿麻手困,协助医护人员给老人包扎伤口,将老人抬上救护车。经过李云萍和医护人员爱心接力施救,老人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救人的李云萍63岁,现为旬邑县医院B超室副主任医师,从医至今已经43年。“当时救人,我只是做了一名医生该做的事。”李云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