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

  记者从洛南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

  洛南县“8·6”暴雨洪涝灾害

  造成全县15个镇177个村1166个组

  28037户85204人受灾

  造成5人死亡、10人失联

  10名失联人员仍在搜救

  农作物受灾面积2425.56公顷,其中成灾面积1860.96公顷,绝收971.4公顷,水毁公路约192.049余公里、石门、麻坪2镇灾情严重,部分村电力、通迅中断,国道242、省道101等道路中断92条114处。全县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共计19.28亿元。

  截止目前

  全县15个镇177个村,85204人受灾

  并且造成5人死亡、10人失联

  10名失联人员仍在搜救

  直接经济损失19.28亿元

  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

  灾情最为严重的石门镇太白岔村

  自来水、供电、通讯中断

  道路损毁严重,几成孤岛

  目前

  省、市、县防汛及相关部门正在全力组织救援

  努力打通“生命线”

   暴雨引发山洪 

   4位民警查灾被困三天四夜 

  8月5日至9日,对于洛南县交管大队石门中队的四位民警来说,是终身难忘的日子。从深夜受命奔赴一线查看灾情,到面临山洪暴发、警车被困、信号中断、饮食短缺等一系列生存挑战下的生死救援……奋战三天四夜后的民警经过3个多小时艰难跋涉后终于平安归队,再见面时,队友们忍不住深情相拥、喜极而泣…… 

  8月5日下午,洛南县突遭暴雨袭击,22时50分许,正在242国道张湾路段和下铺路段巡查的石门中队中队长陈伟接到命令,要求前往太白岔村查看灾情,陈伟立即带领辅警姜赛、贾龙、孙明驾驶两辆警车冒雨出发,并火速与镇办工作人员会合,于23时19分抵达太白岔路段查看灾情。

  23时30分许,暴雨突然引发山洪,大片村庄田地被淹,道路桥梁坍塌阻断,中队民警一边向大队领导汇报灾情路况,一边和镇办村组干部组织带领群众向安全地带撒离。8月6日凌晨1时43分,民警最后一次向上级部门报告灾情后,因道路阻断、电力通信损毁而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被困于石门镇太白岔村。 

  据了解,在四位民警受困太白岔村的三天四夜里,他们与镇办村组干部组建临时防汛指挥部组成“防汛突击队”,带领150余名群众向安全地带转移,白天民警们积极组织和帮助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晚上以“锣声为号”主动轮流进行防汛值班和安全巡防,确保群众生命财产不再受损。截至目前,民警和镇办干部以太白岔村委会和小学校舍为集中安置点,陆续转移群众270余人,以柴火灶、煮玉米棒子及方便食品为应急食物,救助受困群众320余人。  

  警惕!新一轮降雨又来!

  今天(8月10日)上午

  陕西省气象台召开发布会

  发布重要天气报告

  未来10天将有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

  分别在:

  11—13日、14—16日

  11—13日强降雨过程

  预计8月11日至13日强降水主要位于关中中西部和陕南西部,主要降水时段在11日夜间至13日夜间。

  预计:陕北有中到大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关中东部、陕南东部有中到大雨。

  过程期间伴有雷电和短时暴雨,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

  过程累积降水量

  陕北15~55毫米;

  关中西部、陕南西部50~100毫米,局地可达110~180毫米;

  关中东部、陕南东部10~40毫米。

  关中西部、陕南西部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较高

  14—16日强降雨过程

  14日至16日陕北北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地区仍将有大到暴雨天气过程。

  过程累积降水量

  陕北40~90毫米,局地可达100~150毫米;

  关中西部、陕南西部40~70毫米,局地可达100~120毫米;

  关中东部、陕南东部10~40毫米。

  降水落区预报图

  陕西省气象台特别提示

  未来十天我省将有两次暴雨过程,强降水落区主要位于陕北、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

  两次暴雨过程

  覆盖陕北、关中西部、陕南西部!

  持续时间长

  累计雨量大!

  请大家一定提高警惕

  平安!平安!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