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17点左右

  陕西汉阴县城关镇境内发生一起

  货车与民办幼儿园校车碰撞交通事故

  1名儿童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3名儿童伤情较重

  10名儿童受惊吓或轻伤

  7月29日,记者来到安康市汉阴县城关镇幼儿园校车与货车发生碰撞事发地,事发地点是一个十字路口,现场还能看到有车辆被推出的痕迹。

  记者了解到,出事的这辆校车荷载18人,当时车上除了司机和随车老师,一共有14个孩子。事发后汉阴县成立了医疗救治、事故调查、善后处置等工作组,全力做好伤者救治和事故调查处置等工作。

  事故发生后,当时两名伤情较重的伤者被直接送到了安康市中心医院,安康市中心医院也由院领导带队派出了专家救援小组赶赴汉阴。在对伤员的筛查过程中又发现3名较重伤者,连夜也转到了安康市中心医院。

  安康市中心医院医务科科长 郭紫康:“当时送来5个较重伤者,其中3个孩子都是4到5岁的女孩,两个是重型颅脑损伤,一个有手术指征,我们就做了开颅手术,目前两个人都苏醒了,还有一个孩子多处受伤,来的时候已经休克了,抢救以后现在也恢复正常了。”

  记者从安康市中心医院了解到,重伤的三个孩子中,2人都已经转入普通病房,还有一个孩子在ICU重症监护室进行观察,而随车女老师和校车司机目前也都状态良好。

  安康市中心医院医务科科长 郭紫康:“女老师当时也主要是颅脑损伤,现在也慢慢在恢复,总体来说,这5人的病情都比较稳定。

  事故发生后,汉阴警方对涉事货车司机依法留置调查,而在安康市中心医院,记者也见到了正在住院治疗的校车司机,他主要是肋骨骨折,目前精神状态良好。 

  校车司机 谢师傅:“当时我是由南向北,货车由西向东行驶,货车撞到我了, 才变成这个样子。”

  7月28日,陕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发布消息称,鉴于该起事故是一起重大涉险事故且涉及到多名幼儿园儿童,社会影响较大,根据《陕西省生产安全事故查处省级挂牌督办办法》规定,省安委会要求安康市对该起事故提级调查,并决定对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并要求安康市自接到通知之日起60日内完成督办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