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 通讯员 牟庆红)4月24日,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安康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在前不久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发布的1至3月全省环境质量成绩单上,安康排名第一。

  据统计,今年1月1日至3月31日,全省 13市(区)空气质量由好到差排序依次为:安康、商洛、延安、榆林、汉中、铜川、韩城、 宝鸡、杨凌、西咸、西安、渭南、咸阳。较2019年同期改善前3名依次为安康、韩城、西咸。据了解,安康市空气质量的改善程度较去年同期也位列全省第一。

  根据监测结果,今年1-3月,安康中心城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81天,同比增加20天;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分别为65、44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下降33.0%和35.3%,环境空气质量同比大幅改善。

  据专家分析,进入4月份以后,随着全面复工复产,各类社会活动不断加强,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强度也不断增加,专家建议全省各地积极应对,采取更加科学的精细化管控技术与措施,有效预防可能出现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报复性反弹,在大力支持复工复产全面恢复社会生活的同时保障全省空气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