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民警为伤者披上衣服民警为伤者披上衣服

  本报渭南讯(记者 杨晶)近日,在渭南市临渭区街道出现了暖人的一幕。一位女士在骑行电动车时与一辆轿车发生碰撞倒在路上,执勤交警脱下自己的外套为群众保暖,在这严寒的冬季显得格外暖心。

  据了解,11月16日上午11点多,一辆轿车沿渭南市仓程路由南向北至东风大街行驶,在准备向右拐弯时,与一辆电动车发生碰撞,电动车女驾驶员受伤倒地。此时,一辆路过的警车发现情况后立即停下,临渭交警大队交通秩序管理中队的民警刘佳下车查看情况后发现电动车驾驶员躺在路边,眼睛紧闭,在询问了伤情后果断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脱下了自己的警服为伤者盖上,当天正值供暖第二天,天气降温幅度大,而刘佳身上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衬衣,这一举动让在场的所有市民肃然起敬。

  “当时我没有想那么多,天确实很冷,风也很大,自己注意力全在伤者身上,也就没有感觉到冷。”事后刘佳回想起来说道。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刘佳和同事一边守护着现场,一边疏导着交通,救护车赶到现场后,众人合力将伤者抬上了救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