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召开“迎全运盛会 做文明使者 打造全国一流出租汽车服务品牌”三年行动研讨会,100余名行业管理人员、出租车企业代表与一线驾驶员共同探析行业转型升级和保障全运会圆满成功的思路和方法。会上,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向全市一线驾驶员和出租汽车企业发布两封公开信。

  喊话驾驶员:

  提升服务水平 

  让市民喜欢坐出租车

  《致一线驾驶员的公开信》中写道:“清理害群之马将继续开展下去,对严重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清理一起。谁砸咱们行业的锅,我们就砸谁的饭碗,不会再让全行业为他们的违规违法行为买单。”“服务是第一根本,传统出租车行业要想适应社会发展,就必须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只有用服务吸引乘客,才能让市民喜欢坐出租车、习惯坐出租车”。

  信中,管理部门向一线驾驶员通报了西安出租汽车行业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包括规范网约车管理、推动巡游车网约化改革、成立了西安市出租汽车爱心公益慈善基金会和西安市出租汽车协会驾驶员权益保障部、严查出租车企业盘剥驾驶员等工作。号召驾驶员团结一致,认真服务好每一位乘客,坚决向“害群之马”说不,彻底改变行业在市民心中的形象。

  “全运会的到来,肯定会给西安带来更多的游客,也给我们出租车行业带来更多的客源。”西汽集团驾驶员董玲周说,这不仅是机遇,更是对我们整个行业的考验。自己除了做好服务之外,也会多带动其他同行改变观念,做好西安的宣传员、导游员。

  致全市出租汽车驾驶员的

  一封公开信

 

  喊话经营者:

  触碰行业红线将被

  收回经营权

  《致出租车经营者的公开信》中写道:“出租车经营权是一项有期限的行政许可,不是某个企业、某个个人的私有财产,更不是谁的传家宝。”“所有触碰行业红线的车辆都将依法依规收回经营权,不会再有限期整改和下不为例。”公开信号召出租车经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认清形势、树立危机意识,加大“三无”奖励力度,帮助一线驾驶员解决实际困难,提升驾驶员职业荣誉感与归属感。

  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处长王健说,发布两封公开信,就是希望一线驾驶员和经营者们能认清行业生存形势,严格要求自己,完成从“不违规”到“优质服务”的观念转变,向网约车中的“专车”学习,做好为全运会服务保障的准备。

  既是出租车经营者,又是一线驾驶员的南国望表示,两封《公开信》很接地气,指出了出租车行业当前面临的严峻局面,说出了管理部门对从业人员的真心话和期盼,有鼓励、有要求还有关爱,自己一定会按要求做好,为全运会做出贡献。

  致全市出租汽车经营者的

  一封公开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