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香菇、骨肉相连、红薯粉条……

  这些光是听名字就忍不住想吃的食物

  几乎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

  可就在今天,

  整整一车车的都是大家常见的食品,

  足足有50多吨。

  不过这可不是什么食品批发销售现场,

  而是因为这些食品

  都存在问题!!!

  陕西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稽查专员魏婷昱:“我们联合整治过程中查到的,肉制品、假酒、农产品,还有一些保健食品等十大类,520余种的假劣问题食品,一共有12车,50多吨。”

  而就在今天上午,

  12车50多吨,

  罚没收缴来的

  涉案价值1580万元的假劣问题食品,

  在位于咸阳礼泉的

  陕西省危险废物处理处置中心,

  进行集中无害化高温焚烧。

  在焚烧现场,陕西省新天地危废处置中心工作人员指挥着抓斗,把假劣问题食品抓起来,开始下料进行焚烧。

  就这样,经过处置中心回转窑焚烧炉的高温炉火,这些假劣问题食品最终都被焚毁处理。

  而按照国家要求,在今年九月初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就联合省公安厅、省教育厅和省农业农村厅共四个部门,针对全省食品安全领域,开展了三个月的联合整治行动,并将罚没的问题食品全部进行了销毁。

  陕西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稽查专员魏婷昱告诉记者,联合整治三个月以来,陕西省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办案件1713件,罚款953.78万元,取缔黑工厂、黑作坊和黑窝点等无证企业39家。

  与此同时,陕西省公安系统也在这次的行动期间,查办了122件食品安全问题案件,刑事拘留184人,涉案价值11.2亿元。陕西省农业农村系统还查处到了,235件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案件,取缔了13家无证照企业,维护了食品安全。

  陕西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稽查专员魏婷昱:“今天在这里我们现场活动,是全国十个分会场的其中一个会场,希望大家发现问题能及时拨打电话12315,向我们市场监管局积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