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匹白马挣脱缰绳撒欢儿安康城区 交警出动把它“降服”一匹白马挣脱缰绳撒欢儿安康城区 交警出动把它“降服”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 一匹高头大白马突然出现在城区的道路上,一会悠闲漫步,一会快马奔腾,这可把过往的司机吓坏了。今天早上,安康城区巴山东路就上演了这“惊心动魄”的一幕。

  9月5日8时许,安康汉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江南中队民警李蒙从家中前往单位上班,行至巴山东路兴华建材市场时,老远看见一匹白马正在道路中央闲逛,过往的车辆相继躲避,险象环生。

  由于当时正值交通早高峰,巴山东路作为城区主干道,车流、人流量较大,一旦马匹受惊乱窜,极易对过往群众造成伤害或导致交通事故。发现情况后,李蒙立即驱车尾随在马匹后面,观察马匹动向,防止其受惊出现突发情况。

  随后,李蒙驾车超过马匹,将车停在巴山东路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整治点,与正在附近执勤的张滩中队民警一边靠近马匹,一边维持现场交通秩序,疏导围观车辆和行人。

  随后,在城郊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民警合力把马匹牵往路边,将缰绳拴在行道树上。

  15分钟后,马主人过来认领马匹,他告诉民警,自己是附近的村民,估计是今早没有拴牢,被它挣脱逃跑了。随后,民警对马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让其将马带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