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垃圾分类,各就各位

  日常生活中

  每个人都是垃圾的制造者

  从9月1日起

  西安开始实施垃圾强制分类

  原本普普通通的垃圾

  突然让人焦头烂额

  相信你家小区早已摆放好了四色垃圾桶

  剩菜剩饭、瓜皮果核、污损纸张

  ……

  这些生活中常见的垃圾

  究竟该怎么扔

  你能“拎得清”吗?

  从西安实施垃圾强制分类以来

  城管执法部门对未实行垃圾分类的违法企业和个人

  始终以劝导和纠正为主

  而当宣传教育不起作用时,就要动真格了

  这不,9月3日

  西安垃圾分类首张罚单来了

  当场处罚1000元

  那这罚单开给了谁呢?

  今天早上,《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从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9月3号,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出了西安市实施垃圾分类以来的首张“行政处罚决定书”

  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法规监督科科长王锋:“9月1号之前,也就是生活垃圾分类正式实施以前,我们区城管局和长延堡街办等相关部门多次对这个小区进行了宣传、教育、引导9月1号检查中发现这个小区的引导员不到位。”

  看到明德门北区小区垃圾分类引导员不到位以及存在垃圾未分类投放的情况后,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当即向小区的物业主管方陕西明德安居物业公司下达了限期整改抄告单,要求物业在9月3号前整改到位并接受复查

  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法规监督科科长王锋:“在9月3号再次检查时,在依然没有分类到位的情况下, 我们对管理责任人物业公司处罚1000元。”

  城管执法部门开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明确指出,这家物业公司违法了《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第四十九条的规定,罚款一千元,收款方式为当场收缴。目前,被处罚的1000元罚款已上缴国库。

  陕西明德安居物业公司经理刘晓静:“收到罚单以后,我们又把文件学习了一下,有人倒垃圾我们给他们教,努力去把这事情做的更好。”

  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法规监督科科长王锋:“我们处罚不是目的,主要是为了教育、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分类投放,最后能达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目的。”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这1000元罚金也是西安市自9月1号实行生活垃圾分类以来,实施处罚的第一笔罚款

  看来,想要在西安这座城市立足

  光有本事不行

  你还得会垃圾分类

  西安的生活垃圾分为

  可回垃圾厨余垃圾

  其他垃圾有害垃圾

  那垃圾到底怎么分?

  今天,小编再给大家做一次科普

  用四张图给你们整得明明白白

  垃圾分类并不难

  你做对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