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第一新闻

  近日,在我省汉中洋县首次发现了草地贪夜蛾虫,当地农业部门迅速启动防治措施,严密防控。草地贪夜蛾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预警的迁飞性农业重大害虫,被列入世界十大植物害虫“黑名单”。

  本文图片均来自“第一新闻”微信公众号

  草地贪夜蛾食生范围广,特别以玉米禾本科为主,繁殖倍数高,在温度适宜的情况下,一月可以繁殖一个世代,一晚上可以潜飞100公里以上,防控难度比较大。今年1月以来,草地贪夜蛾入侵我国,并迅速蔓延到18个省份,对我国粮食生产构成严重威胁。

  汉中洋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陆小成表示:目前发现主要危害玉米,这个防治目前用的是氟氯氢聚酯(聚酯类的农药),还有氯钾,苯虫酰胺之类的农药,防效都比较好,基本上所有的虫都已经死了,所以大家也不要恐慌,只要大家提早发现,及时防治。

  目前,发现虫情的谢村镇海莲村、五丰村的三个地块虫情已得到明显控制,暂无发现新的虫情信息。

  (原题为:《世界十大植物害虫之一入侵陕西 首发地洋县严密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