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咸阳讯(王少剑 记者 陈奋翔)捡到888“豹子”号牌,感觉特别“威风”,便挂在自己的车上,没料到刚挂不久,便被交警查获。近日,兴平交警成功拦截一辆尾号为888的套牌车辆,当事人李某某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并罚款4500元。

  5月15日8时30分许,104省道咸阳市兴平段的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发出预警信息:由西向东行驶的陕D××888的灰色大众轿车疑似套牌。接到预警,兴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西吴中队民警迅速出动,在前方设卡,将该车辆成功拦截。

  经查,驾驶人李某某当日驾驶陕D××888灰色大众牌小型轿车由兴平市东城街道办大阜村一家医院出发,前往西吴街道办下官道村,陕D××888并不是该车的号牌,且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民警随即对该车进行查扣。

  经进一步询问,李某某称自己的车辆其实系鲁D号牌,感觉在咸阳辖区开着不方便。前段时间,他偶然捡到一副尾号888的号牌,感觉很“拉风”,就挂到了自己的车上。

  随后,民警对当事人李某某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罚款4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