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从西安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由该局承担的国省道干线公路工程重点建设项目,目前已进入施工黄金期,四条路段均计划在2019年年底贯通,对带动地域经济、助力脱贫攻坚、完善路网格局等方面均有重要意义。

  107省道西安境南段改扩建工程蓝田段贯通后带动地域经济发展。该工程全长15.2公里,分三个标段施工,目前正在实施的二期工程为蓝田县蓝关镇至汤峪段,计划于2019年7月底贯通。该项目是西安市缓堵保畅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101省道木岔至灞源公路改建工程打通蓝田至洛南东西方向瓶颈,这项公路综合建设项目全长14.175公里,计划于2019年7月底贯通后,将打通蓝田至洛南东西方向的瓶颈,对提升两县旅游环境,助力交通脱贫攻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310国道西安过境公路二期项目贯通西安东北、西南方向国境线路。该项目包含特大桥1座(渭河特大桥),大桥1座(零河大桥),分离式立交2座(渭化铁路专用线分离式立交;包西铁路分离式立交),计划于2019年年底贯通。该项目是以过境交通为主,兼顾区域交通的国道主干线,是西渭一体化的主要交通道路,对于贯通西安东北、西南方向车辆国境线路有着重要意义。310国道西安过境公路三期项目促进高陵泾河工业园区快速发展。该项目全长共6.6公里,包含泾渭河桥工程、西营十字立交工程、渭河桥南岸至幸福渠段改扩建工程、广运潭大道市政工程四个施工段,计划于2019年年底贯通,是连接西安市主城区和高陵泾河工业园区的重要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