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某用来骗人的“功勋家人”证书赵某用来骗人的“功勋家人”证书

  挨家挨户送“功勋家人”证书,持有该凭证,就可享受免费旅游、体检等福利。受骗的老人说,姓赵的女子,不仅嘴巴甜,态度也很好,家里遇到什么事,只要跟她说好像都能解决。赵某与阎良32位七旬老人相处两年,用一张“功勋家人”证书,骗走每人1万元,共计32万元现金。

  通过小恩小惠

  与老人拉关系

  昨天,三秦都市报记者从阎良警方了解到,自2015年5月开始,犯罪嫌疑人赵某在阎良区曲湾商贸街某公司阎良服务中心,经营保健类食品、药品。

  为了提升销售业绩、获取高额利润,赵某通过免费发放鸡蛋、体检、组织低价旅游等方式,吸引老年人的目光。办案民警介绍称,赵某开始只是通过这种小恩小惠的方式,与老人拉近关系。短时间内,其服务中心就吸引了大量老年人,领取免费鸡蛋、参加免费体检和低价旅游。“但这样的经营模式,并不能很快得到收益,一些老人甚至只是领了免费鸡蛋等物品后,就离开了。”办案民警说,为了骗走老人口袋里的钱,赵某在建立了信任关系后,又使出新招。

  虚构“功勋家人”项目

  骗取“会费”

  2016年,为了赚取高额利润,犯罪嫌疑人赵某想了一个办法:利用她公司现有的影响力,虚构一个“功勋家人”的项目,参加该项目必须先缴纳1万元的入会费,成为会员后可得到“功勋家人”证书,得到免费旅游、体检以及超低折扣的保健品购买权。项目有效期1年,到期后全额返还会费。

  同年8月,赵某开始在老人中间大力宣传“功勋家人”项目,短短一周时间,便有18位老人缴纳会费入会,赵某成功骗取现金18万元。2017年8月,约定的1年入会期到期后,赵某却无力向这18位入会老人返还会费。

  为了掩盖自己的犯罪事实,赵某故技重施,又骗取了16位老人的信任,骗得现金16万元。期间,有两位老人一直在找赵某要“会费”,赵某在向两位老人偿还2万元现金后,又将剩下的14万元装入自己的腰包。至此,犯罪嫌疑人赵某共计骗取32位老人现金32万元。

  所骗赃款被挥霍一空

  今年5月14日,公安阎良分局成功将涉嫌诈骗的34岁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据了解,赵某家就在阎良,但在民警将赵某抓获时,其骗取的32万元现金已被全部挥霍。

  警方提示,老年人在购买保健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免费送鸡蛋、免费体检、低价旅游等手段,都是一些不法商家吸引老年人目光、骗取老年人信任的拙劣手段,切勿轻信入会送旅游、送体检等虚假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