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3月25号)下午一点多

  商洛市商州区牧护关镇秦关村发生山林火情

  从目击者拍摄的视频看

  明火发生在一处山坡上

  并伴有大量浓烟

  由于山火一步步逼近蓝田县,昨晚7点左右,蓝田县交通部门已对蓝田至小商塬国道收费入口实行交通管制,除相关救援车辆外,暂时禁止其它车辆通行!

  昨晚8点30左右,记者开车行驶至商洛下河湾村国道位置,可以看到山脉上东南至西北方向,火势蔓延直线距离有一公里多。蓝田县已集结了公安、森林防火、医护等五百余人现场待命,对进入蓝田境内的火势采取了隔离!

  随后记者与商州区宣传部门取得联系。对方表示,截止3月25日晚上9点半,山区着火面积已达45亩,商洛市商州区有180多人参与扑火。由于消防车辆无法靠近着火点,目前主要采取人工携带铁锹进行救火,暂时无人员伤亡。

  记者通过12119了解到,肇事人72岁,男性,为当地村民,目前已被警方控制,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调查核实中。此外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昨晚商洛至蓝田段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风向为东南风,风力为2到4米每秒,沿线平原区气温为10摄氏度度左右,山区夜间气温在0摄氏度左右,天气方面整体来说不太利于救火。

  来源:陕视新闻、第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