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安康讯(韩工轩 记者 吴琛)记者2月24日从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获悉,该局近日破获一起特大销售假酒案件,查获假冒品牌名酒682瓶,涉案20余万元,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办案民警介绍,1月26日,汉滨公安分局环食药大队民警在工作中掌握到安康城区某烟酒商行涉嫌销售假酒的重要线索,立即向分局领导进行汇报,分局领导要求环食药大队立即开展案侦工作,抓获犯罪嫌疑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大队迅速组织民警对该商行进行突击检查,面对商行人员的百般抵赖,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在该商行旁一仓库内查获大量假冒品牌名酒。

  后民警顺藤摸瓜,又在该商行另一个库房内查获大量白酒,经专业人士鉴定,2个库房存放的品牌名酒均系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在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肖某安、吴某香(女)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二人交代,2018年8月,肖某安、吴某香从他人手中购买假冒注册商标的白酒存放在位于城区巴山东路和新城办屈家河安置点租用的仓库内,并在自营的汉滨区某商行门店进行销售。据统计,民警查获的假酒涉及茅台、五粮液、国窖、西凤等名酒品牌。

  2月21日,犯罪嫌疑人肖某安、吴某香被依法刑事拘留,假冒注册商标的品牌名酒被依法予以扣押,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