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咸阳讯(王少剑 记者 陈奋翔)为了应对车辆限行规定,竟然把广告贴在汽车引擎盖上并“巧妙”地遮挡住车号牌。一位耍小聪明的老司机因这一低级错误,不但被交警处罚200元,驾驶证上的12分也被扣个精光。

  1月7日11时许,兴平市交警大队马嵬中队执勤交警在104省道马嵬驿路口检查点进行春节前严查过往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时,发现一辆白色小型轿车由东向西行驶至检查点,因车身粘贴的广告将车辆号牌遮盖,被现场执勤交警叫停接受检查。

  经检查,这是一辆车号牌为陕CGXXX6的白色小轿车,驾驶员刘某某持“C1”证驾驶,从事老酒、老币等各类老旧物品收购。执勤交警随即将该驾驶员带回中队,并告知遮挡住车号牌系交通违法行为,对其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当日,兴平市划定的区域限行车尾号为1和6,但马嵬辖区并不在限行区域内。对于自己所耍的小聪明,身为老司机的驾驶员刘某某后悔不已,因为自己的驾驶证被一次性扣完12分,按照新交通法的规定,需要通过学习和考试,才能恢复驾驶证。

  兴平交警提醒,根据新交通法规定,上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记12分,罚款200元。A、B类驾驶证会因此降一级,C1及其他类型的驾驶证,参加学习和考试,通过考试及格后才能恢复驾驶证。因此,类似为应对限行而故意遮挡号牌、婚车故意遮挡车牌等做法,都是不可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