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凤翔县糜杆桥镇太相寺村的一场婚礼,让整个村子的人津津乐道。当天,新娘带来的4个伴娘都是学霸,其中3个还是西班牙美女。

  13日是糜杆桥镇太相寺村小伙赵博娶媳妇的好日子,婚礼就在太相寺村的老家举办。彩虹门、流水席、大红被面……本来这是一场传统的农村婚礼,但由于伴娘团比较特殊,给在农家小院举行的婚礼增添了异国情调。

  13日中午,新娘吴露介绍,她和爱人都是凤翔糜杆桥镇人,在当地上班。11月初筹备婚礼时,她邀请表姐田女士当伴娘,表姐目前在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读研究生,表姐提出还可以邀请自己的3位同学一起来当伴娘,而且3人都是西班牙美女,一个博士两个硕士,吴露欣然同意。

  田女士介绍,自己的3位同学都是来自西班牙的交换生,今年九十月才到中国,她提出体验一次中国婚礼的想法后,3人都很兴奋,很高兴能体验中国文化。

  3位西班牙伴娘婚礼前一天就在新娘家,当天她们早早换好粉色的中式伴娘服,跟随送亲队伍一起到新郎家参加婚礼。

  “外国伴娘还是头一次见,很稀罕。”村民赵师傅说。对于3名外国伴娘,新人的亲友们感到非常新奇,婚礼结束后纷纷和她们合影留念。

  13日中午,谈及当天婚礼上的感受,3位伴娘表示,中国传统婚礼非常热闹,跟西班牙婚礼有很大的不同,她们很享受这个过程。14日,她们还要去西安参观兵马俑,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 华商报记者 杨宁 张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