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宝鸡讯 骗取惠农补贴、截留公益性岗位人员工资、帮扶工作不细致。近日,扶风县纪委通报了4起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案例,进一步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强化警示教育。

  1。法门镇杜城村村干部集体骗取惠农补贴资金的问题。2007年至2012年,法门镇原杜城村党支部书记郭天良利用职务之便,虚报信息骗取国家粮食补贴及其他惠农补贴资金共216696.23元,所得资金由郭天良和原杜城村村委会主任李中科、原杜城村村委会副主任郭永林、原杜城村监委会主任韩红记、原杜城村会计韩应安5人按照固定亩数进行私分,用于其个人及各自家庭开支。2017年12月,郭天良、李中科、郭永林、韩红记、韩应安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2。天度镇晁留村公益性岗位保洁员工资发放单连续复印报账的问题。天度镇晁留村存在用2016年4月份公益性岗位保洁员工资发放单连续复印报账的问题。2017年5月,晁留村会计杨安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召公镇召公村西北组截留保洁员工资的问题。召公村西北组在发放2016年公益性岗位保洁员工资时截留2200元,用于本组环境卫生整治。2017年6月,召公村西北组党支部书记陈平世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午井镇南坡村村委会主任齐均礼工作不细不实的问题。在全省第三季度脱贫攻坚交叉检查时发现,齐均礼帮扶的贫困户梁某家中无残疾人,但该户档卡资料中致贫原因均为因残。2017年11月,齐均礼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