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晓鹏 刘雷)咸阳师范学院一名女大学生在乘公交车时发现有小偷行窃,于是上前揭穿制止,不想却遭到小偷用肘袭击其鼻梁进行报复,这样恶劣的一幕就发生在昨天(12月7日)下午咸阳15路公交车上。

  咸阳师范学院小赵:“有一个老奶奶上了车,我给她让了座。然后过了一会儿,我发现我旁边挤过来一个男的。”

  可这名男子随后的异常举动,引起了小赵的注意。

  咸阳师范学院小赵:“我手就这样抓在这里,小偷在旁边,用围巾挡着手。老奶奶手里提着钱包,她手抓着扶手,包在前面吊着,他就通过围巾掩护不断地靠近。”

  小赵说当时她没多想,就直接上前制止,可没想到对方却对她动了手。

  咸阳师范学院小赵:“我当时就碰他一下,我说帅哥,你注意一点。当时他就特别轻蔑地看我一眼。后来我看到他快得手的时候,我就想提醒一下老奶奶。我准备跟老奶奶说话的时候,他就忽然用胳膊肘使劲撞了一下我的鼻子,当时我的隐形眼镜都被撞掉了。我为了引起大家注意,我就大声哭,我前面有一个大哥哥他就过来让座给我,问我怎么了。我给他说这个事情的时候,那个小偷看情况不妙就赶紧往后门跑了。”

  当时正好公交车到站,那名男子也就迅速下了车。事发后,小赵强忍着疼痛回到了学校,但对于自己的行为,她表示一点都不后悔。今天上午,记者前往咸阳公共交通集团公司了解情况,由于当时那辆15路公交车属于年限比较长的车辆,所以没有安装监控,驾驶员时师傅表示,事发时是下班高峰期,车上人比较多,所以他不了解具体情况。

  咸阳15路公交车司机时丕岭:“当时我听到后面有一个女孩子哭了两声,当时人比较多,我也没太在意这个事情。我建议大家以后在乘坐公交车,如果遇到异常情况,及时通知司乘人员,以便于我们采取一些紧急措施。”

  咸阳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公交大队教导员高新文:“要机智巧妙的找一种方法去报警,原则就是在保护自己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可以采取一切方式,灵活地暗示。”